<% CountFile=Server.MapPath("120208_count.txt") Set FileObject = Server.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Out=FileObject.OpenTextFile(CountFile, 1, FALSE, FALSE) counter=Out.Readline Out.Close SET FileObject=Server.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Out=FileObject.CreateTextFile(CountFile, TRUE, FALSE) Application.lock counter=counter+1 Out.WriteLine(counter) Application.unlock Out.Close %> 瀏覽人次
 

100.02.04

 

第10屆奇想設計大賽在12/28經過馬拉松式的初審後,共計有16件作品脫穎而出進入決賽,
這次研討會邀請到了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的李朝金老師來和同學分享商品發展的趨勢,
除了累積比賽經驗,也藉由研討會的活動讓同學們彼此學習並吸取更多設計前輩的經驗和知識,

在激發這些深具潛力的設計新秀的創意設計之餘,也能讓這些作品躍出紙外成為真正的創意設計。

 

 

李朝金老師和同學分享的課程主題當代商品九大發展趨勢,分別是 1.尊重個人的特長 2.摒棄規格化的量產3.商品的活性化 4.社會網路化 5.回歸自然的時代  6.渴望歸屬感的時代  7.快速流行的時代 8.整體策略引導潮流  9.人與商品的融合。

李老師暢談只要是真正迎合消費者內心深層需求的商品設計,就能夠創造造使用體驗上真正的感動。提及了網路生活已經在社會政治經濟等各個層面帶來了顛覆性的影響。還有隨著健康意識的抬頭,食衣住行育樂的細節以自然為依歸的準則等等...

 

 

創新科技組(主題:漫步在雲端)由技嘉科技產品工設中心的劉懿元經理帶領同學討論;
同學們的台風都相當穩健,說到自己的設計理念與發想更是侃侃而談,

各組的問題發問與討論也都相當熱烈,當然也少不了劉經理的專業建議和分析。

 
 

美化人生組(主題:放手讓你飛)則由明門實業的陳舜民總監負責指導同學們;
雖然這組許多都是個人創作,但同學們都很努力的闡述自己的創作理念和設計原理,

除了同學的交叉討論外,陳總監也給予同學不少精闢的見解和設計上的提點。

 

 

結束了分組理念討論與介紹的時間,同學們可以稍微鬆口氣了,

幾位同學分享今天討論會的感想與學習並且由技嘉教育基金會與明門實業頒發
每組兩萬元的模型補助費,一起為實現自己的設計與挑戰奇想設計大賽的總決賽做準備。

 
 

創新科技組:
?魚塭養殖雲端監測系統 (雲科:郭建宏)

我今年雲科大三,第一次參加大型的比賽參加研討會,一般外面的比賽不會辦類似的研討會,感謝大哥大姐的用心,上午李老師介紹新時代的趨勢演講,下午由設計師經理帶著我們檢討作品的優缺點,讓參賽者可以交流學習、檢討如何改進,也了解更多意見及想法,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參觀GIGABYTE。

?為愛朗讀 摸摸看、聽聽看 (雲科:劉妍君)

過去參加比賽主辦單位都不會講的很清楚,但參加奇想,從參賽、入圍到現在,不斷有人來關心,主辦單位非常用心,尤其陳先生,對我們外縣市參加的同學還會關心我們是否會迷路…等等,上午李老師的課,為我們分析FB、MAC…等成功的原因,收穫很多。

?FREE LISTENING (北教大:廖敬提)

我今年大二,這次比賽感覺很正式,有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不像其他比賽..),現場讓我感覺戰戰兢兢,對陳先生細心的服務也印象深刻。

?CLOUD ROAD (銘傳:趙亞紀)

以前參賽不知為何會得獎或不得獎,有被評審批的很慘的作品卻得獎,通常都不會講清楚,參加奇想比賽讓我們很清楚知道自己作品的優缺點,讓我們有鼓勵大於得獎的義意。

美化人生組:

?Rainbow dragonfly Soap 搓出漂亮的彩虹 (台科大:閩浩翔)

感謝GIGABYTE的用心,還辦了這次研討會,讓我們有機會也了解敵情,知道其他參賽者的作品,彼此互相討論、切磋,希望未來在製作模型上可建議我們適合的模型師父,因材質及技術不同容易被騙,上午李老師的課,介紹設計上的未來趨勢,最大的收穫是同樣的商品用在不同的族群,可以如何在設計發想上改良。

?I'M READY 好習慣養成壁貼 (聯合:楊芝懿)

主辦單位很用心,讓我不用擔心其他的事情,只要專注的參加比賽,上午的課程了解趨勢,下午明門陳總監帶著我們互相討論彼此作品,給我們的建議和學校老師有不同的見解,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