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23.

 

2013 Great Design奇想設計大賽於 3/23圓滿落幕。2003年開辦至今,已第十一年,受到全省工設系、商品設計系同學的歡迎,今年有1150件作品報名,兩組交件七百多件,經1/16初賽激烈角逐,僅16件作品入圍進入決賽,3/23假技嘉科技總公司進行決賽。

技嘉教育基金會及明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本著教育的精神,提供充滿創意並勇於嘗試的年輕學子們,一個可以放心交流彼此經驗的平台,讓自己的設計站上舞台,讓夢想發光 。我們一同見證這些同學們的努力,也誠心給予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參賽同學的想法天馬行空、五花八門,各有不同,具體呈現創新科技組主題「幸福不遠」。這不僅希望縮短家人、朋友、甚至於陌生人彼此之間“心”的距離,更要與科技結合,而非被科技取代。

美化人生組的「愛在分享」,各選手也期望為現代少子化社會的孩子,設計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有趣作品,並絞盡腦汁將最棒的想法一一呈現。

 

創 新 科 技 組 總 決 選

 

評 審 團 隊

 

美 化 人 生 組 總 決 選

 

成 績 揭 曉

        技嘉科技副董事長劉明雄先生於頒獎時表示,奇想設計比賽已辦理11屆,今年說明會時多位工業設計教授建議,產品設計也很須要行銷設計概念,奇想設計大賽明年將加入行銷計劃比賽,希望G-design奇想設計大賽,除帶動青年學子、激發熱情與創意,培養優秀的設計人才外,也能為台灣培育更多行銷人才。

 

        評審召集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張光民執行長表示,在場的各位能由七百多件作品脫穎而出,都是很優秀的,團隊參賽同學簡報時同學也可分工,國外設計比賽團隊參賽隊友多會分工,簡報甚至用戲劇演出方式,相當生動活潑、有趣,我們可向其學習。奇想設計大賽由到各校辦說明會、初審、請設計師為各位建議、決賽等等,都相當用心,11年來始終如一的辦了11屆,實在很了不起。

 

創新科技組優選作品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Topple 邱馨葒 佛光大學 Active Love  蕭雯方、管哲楓 台灣科技大學
Loving City 闕吟潔 佛光大學 Bear Thanks 鄒依頤、張有容、鄭筠 成功大學
 
美化人生組優選作品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PAT-PAT FISHING 吳敏 台灣科技大學 打氣雞 曾筱珊 銘傳大學
享轉 孫潤晨、何宜庭 雲林科技大學 SURPRISING SECRET 張雅媛 長庚大學
 

 

 
創新科技組評審團特別獎作品 美化人生組評審團特別獎作品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Heart Hot 王志皓、程彥彰 台灣科技大學 Draw 2th 吳惟婷 台灣科技大學
馬彗娟、李胤愷
 

 

 

創新科技組銅賞獎作品 美化人生組銅賞獎作品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竉物魚隨身杯 施信呈 明志科大 你說我說 施昌杞、蕭雯方 台灣科技大學

 

 

創新科技組銀賞獎作品 美化人生組銀賞獎作品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布穀鳥醫生 馬彗娟、程彥彰 台灣科技大學 Melody 林禹萱、汪小杙 樹德科技大學
黃新雅、李胤愷

 

創新科技組金賞獎作品 美化人生組金賞獎作品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Red Cross Lights 蕭佩文 佛光大學 跳跳椅 蔡松廷 朝陽科技大學
 
        由兩件金賞獎作品,可以看出參賽者對於主題「幸福」與「分享」的詮釋角度,創新科技組以結合現有設備與系統,加入專為救護車「導航」的紅色十字號誌燈,提醒所有用路人,「救人一命」的重要性。「跳跳椅」則以簡易造型,繽紛色彩吸引兒童注意力,但是,這項玩具一個人玩,遠不如一群人玩有趣,這個設計,也使得少子化社會長大的兒童,從而學習「分享」帶來的樂趣與重要性。
 

圓 滿 落 幕

 

在經過無數次的努力、挫折與腦海中的創意激戰,今天每一個成果都得來不易,也因為如此而感到更加回味。在結束一整天的緊張情緒,選手們終於再度展露笑容,感謝評審們的指教與提醒,奇想不單是比賽,希望從過程中學習到比獎金更高的價值。第十一屆奇想設計大賽正式圓滿落幕,我們後會有期,明年再見喔!